0010496513_bc_01[1]  

    什麼是”棄業”?就是要你不顧一切放棄你現在的工作,去做你這輩子最想做的任何事。你敢不敢?本書的作者就是有天突然腦子透斗了,毅然決然的辭掉工作去圓心裡的一個夢。

    有天女兒又丟了這本裡給我說:『媽咪,你看一下這本書,我覺得滿有意思的。』什麼嘛!妳看妳娘現在沒有工作在家就要妳娘認真些是嗎?心裡嘀咕了幾句,手還是忍不住去翻了翻書,沒想到這一翻書就像著了迷似的看了下去,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,這作者做了我想做卻永遠都沒有勇氣做的事,作者是位150公分高的嬌小女生,原先是在廣告文案的,但有天腦筋壞掉了突然辭去工作,然後一個人流浪全台灣去體驗真正的人生當農夫很,作者買賣氏用幽默詼諧的口吻真實的記錄下這趟旅程。

    多人嚮往到國外遊學或渡假打工,可是買賣氏的這一趟旅程分享卻帶給我們不同思考模式及方向,在我們急著去認識別的國家的同時,對於我們現在所住的這個島嶼,我們又知道了多少?在我們計較著有機農產為何比一般作物貴的當下,是否知道有一群憨厚執著的農夫們,堅持用最天然卻也是最辛苦的方法耕耘自己的土地,為的只是想真心愛這片土地。我可很強烈的感受到買賣氏那份想幫忙農民的心,所以我感動了,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